圖書館地下室蚊子問題

案件編號:B1060176|反應日期:2018-05-29|公告日期:2018-06-20

  反映人表示自己常常在圖書館地下自習室讀書,然而夏天將至,蚊子量暴增,原有捕蚊燈效果已不足以解決現有的蚊子問題。試問,能否再想辦法,盡可能減少現有的蚊子問題,還給同學一個舒適不受干擾的自習空間。(由於同學皮膚易過敏,不能直接在身上噴防蚊液,目前採用折衷作法──將防蚊液噴於袋子上。雖然有效,但仍有進步空間。)

學生會初步處理
  建議相關單位回覆。

可參考方式:
  1. 定期噴藥消毒
  2. 增設蚊香(考慮到蚊香有致癌疑慮,而且有的同學可能會過敏,蚊香或許不適合放置在室內,那是否能放在出入口這個開放空間。)
  3. 增設水氧機,並點茶樹、尤加利、百里香等能防蚊的精油(成本較高,但較天然無害。)

  2018-06-13送單

相關單位回覆
    1.圖書館每年定期在室內空間,會噴藥消毒。
  2.地下閱覽室出入口鄰近戶外中庭,為蚊子進入的最大來源,將針對出入附近環境與蚊蟲,做有效的清理、噴藥,以改善空間環境。
  3.地下閱覽室出入口,會加裝捕蚊燈。
  4.關於室內點蚊香、精油部分,因空間大成本高,效果不易彰顯外,可能讀者也不會習慣那氣味。

  2018-06-19回覆

綜合處理結果
  發布權益之聲並結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