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證國際認證失效問題

案件編號:A1070194|反應日期:2018-11-12|公告日期:2019-03-12

  中原大學學生證結合國際學生證,然而效力僅至當年度年底,過期還需額外花費為數不小的金額申請補辦。國際學生證的有效日期造成學生無法使用其作為在學佐證,亦導致在國外無法享有學生價購買票券等困擾,造成學生權益受損。

學生會初步處理
  希望學校可以提供有需要的同學,只要拿完整可使用的學生證至相關單位,以折價或是免費的方式更換學生證,延長國際學生證的使用年限,保障學生既有權益。

相關單位回覆
  
1.本校學生證含悠遊卡及國際學生證三卡合一功能,國際學生證效期為每年9月1日至翌年12月31日。
2.107-1學期起延展費用由原100元調漲為300元,學校曾向承辦此業務的康文基金會爭取優惠價格,但其表示此為
荷蘭總部第一次反應成本之調漲,全國統一價格亦是成本價,純屬學生服務性質,沒有降價空間。
3.學生若需延展國際學生證效期請至康文基金會辦理,延展費用300元(非學校收費)。
4.國際學生證有很多優惠,可登入 https://www.isic.com.tw/jsp/tw/home/ch/index.jsp

綜合處理結果
  發布權益之聲並結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