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學費、免住宿費,還可拿學分!!! 上海交通大學2018年夏季學期交換生計畫



承辦單位:
承辦人: 戴芯綸
聯絡電話: 03-2651723
電子郵件: daixinlun@cycu.org.tw

上海交通大學自2013年起連續舉辦夏季學期課程,開放上百門學分課程、安排豐富多彩的課餘活動,讓同學們用一個月的時間體驗魅力上海、水鄉江南。

歷年的課程涵蓋了人文、社科、自然科學、工程技術等多個領域。

一、交換期間:2018年7月1日-8月1日
二、報名時間:即日起至2018年3月30日(五) 下午17:00止
三、名額:本校在學學生5位 (台灣學生優先,不接受外籍生申請,應屆畢業生可申請)

四、報名文件:
1. 申請表 (附件)
2. 在校歷年成績單(含GPA、在校排名)
3. 個人自傳(內容包括申請動機、期許等、其他社團與相關經驗也可填寫)
4. 相關活動或專業證明文件(如社團證明、志工證明等)
紙本資料繳交至:維澈704國際處

日程安排

課程說明

(1)每位同學可以選擇1-2門、總計不超過4個學分的課程。

(2)擬開放的課程清單、全部課程的大綱請查看附件(下面)。正式選課之時可能會有少量變動,包括:

A. 正式選課之時,增加部分海外學者授課的課程。

B. 有可能由於選課人數不足,少量課程無法成功開設。

(說明:擬開放的課程是從全部課程中挑選出來的,兩份清單的課程數量和序號不同)

(3)課程修讀完成、通過考核的,將由上海交通大學出具正式的成績單,獲得相應的學分。

 

活動說明

夏季學期期間,上海交通大學將安排多次參訪、聯誼活動。

1)體驗長三角之城市參訪——預計於3個週末(7月7-8日、14-15日、21-22日)組織3條線路的活動,每位同學可參加其中1條線路:(A) 杭州、烏鎮     (B) 南京     (C) 紹興

2)感受上海主題活動——預計於7月30-31日組織創新創業園區、政府機構、基層社區、企業參訪,活動不限人數。

3)學伴聯誼——包括迎新晚會、Meet & Mingle聯誼茶會、中華文化體驗交流、青年交流等活動。

 

費用

(1)免交學費、住宿費

(2)往返旅費、學習期間的生活費由同學自理

(3)上海交通大學將為每位同學提供伙食費補貼人民幣200元(發放進校園一卡通);

(4)活動期間由上海交通大學組織的體驗長三角、感受上海活動,學伴聯誼活動,不需要同學支付費用。

 

下載附件:

擬開放課程清單

夏季學期教學課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