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6-2風雅頌藝文廳節目】3月22日 《浪漫永恆》



承辦單位:
承辦人: 高慈恩
聯絡電話: 03-2656878
電子郵件: artssaloncycu@gmail.com

【106-2風雅頌藝文廳節目】
3月22日 《浪漫永恆》
節目簡介:
為大家演奏不同時代、國家、民族、文化、背景的兩位作曲家卻共同以極致個人特色的方式述說愛情故事的經典巨作!

2018年3月22日(四) 下午 15:50-17:00
地點:中原大學風雅頌藝文廳
歡迎加入中原大學風雅頌藝文廳粉絲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artssaloncycu/

演奏家簡介:


大提琴/謝孟峰
28歲台灣新生代大提琴家"謝孟峰" 20歲取得國立新加坡大學楊秀桃音樂院學士學位、23歲取得瑞士蘇黎世藝術大學最高獨奏家博士文憑、奇美藝術獎、兩廳院新秀、誠品新秀得主、英國溫莎國際弦樂大賽8強唯一大提琴。德國音樂節Cello Akademie in Rutesheim 最終場音樂會擔任壓軸與樂團Sudwestdeutsches Kammerorchester Pforzheim演出包佩的精靈之舞並創下2分26秒的飛快紀錄,觀眾反響熱情並獲得音樂節所有大師的高度讚賞。於義大利Martina Franca 音樂節表演德佛札克大提琴協奏曲並於閉幕音樂會與Raphael Wallfisch 、Bruno Giuranna、Ulrike Danhofer大師們一同壓軸演奏柴可夫斯基佛羅倫斯的回憶。受邀於英國愛德華王子與王妃於英國溫莎市政廳獨奏演出,於英國溫莎聖喬治中學開大師班。與指揮Johannes Schlaefli帶領的捷克赫拉德茨-克拉洛韋愛樂在赫拉德茨-克拉洛韋演出德佛札克大提琴協奏曲,獲得起立鼓掌的肯定。榮獲奇美藝術獎並演奏上億名琴A. Strad 1730 “Pawle"。日本霧島國際音樂節榮獲音樂祭賞代表堤剛班擔鋼獨奏壓軸,作為該場唯一的台灣表演者。柏林國際協奏曲比賽大提琴組第三獎。
教學經歷:
從大學期間新加坡開始擔任助教。在瑞士期間也擔任助教。2014年一回國即於個人工作室開始個別課教學,學生並不局限於本國人,有定期和不定期來台居住接受指導的外國學生,包括美國、泰國、新加坡、中國。指導的外國學生們有通過英國皇家音樂院、舊金山音樂院、香港演藝學院、曼尼斯音樂院、柯爾本音樂院的入學資格。目前在國立清華大學音樂系指導個別課丶重奏丶樂團合奏。曾受邀於義大利舒倫Schlern國際音樂節擔任個別課指導老師以及藝術家。目前主要授課的學生族群為高中大學音樂系和研究所學生。指導過的學生有5歲至50歲,有國中學生入取國立台南藝術大學音樂系,也有高中學生入取師大清大東吳、大學生取得全國音樂比賽前三名的佳績。2011年接受TVBS蘇宗怡主播專訪(來怡客) 。2012年接受台灣古典音樂網專訪。2011-15年為 Larsen & strings(歐德樂器)台灣區代言人。2015年接受雜誌Musik採訪。2016年改編Rachmaninov的作品,拍攝錄製MV “戀冬" “戀夏"感謝新加坡林氏賢伉儷贊助大提琴"Riccardo Antoniazzi 1906″。

鋼琴/李國瑛
李國瑛,現任台灣交通大學音樂研究所、 暨南大學兼任助理教授,美國新英格蘭音樂院鋼琴演奏碩士,美國北德大學鋼琴演奏博士,美國歐柏林國際鋼琴大賽 首獎 Oberlin International Piano Competition 得主。曾考取台灣教育部公費留學獎金負笈美國,求學期間師從范克萊本國際鋼琴大賽首獎得主費亞多 Vladimir Viardo、魯賓斯坦鋼琴大賽金牌得主 Alexander Korsantia。近年數次獲國家文化藝術基金會及台北市文化局的補助於台灣舉辦多場音樂演奏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