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校生無法申請永久信箱

案件編號:B10701103|反應日期:2019-04-12|公告日期:2019-05-19

  反映人表示,在校生無法申請永久信箱,希望能請學校開放申請。

學生會初步處理
  經學生會初步了解,此項服務已更改為僅限校友使用,惟我部調查各校情況不一,建議相關單位說明為何無法開放給在校生申請,及希望能撤下如附件一相關字樣並將〝僅限校友使用〞事項公告全校師生避免同學誤會。
相關單位回覆
  經107年11月26日永久信箱cycu.org.tw管理權限歸責會議,調整永久信箱之申請對象後,電算中心客服專線1999及校友處,均陸續接到...

繼續閱讀




107-2期初加簽宗哲、人哲問題

案件編號:B1070202|反應日期:2019-04-12|公告日期:2019-05-19

  反映人表示,去加簽宗哲、人哲時,排隊領號碼牌,卻發現加簽順序並不是按照號碼,而是先選先贏。校牧室表示號碼牌是明辨身份用的,卻沒有提前告知不會叫號登記,我們提早半小時排隊,都被後面號碼的插隊,當下反映,未得到回應。

學生會初步處理
  建請相關單位回覆關於加簽過程之流程。
相關單位回覆
  依同學反映意見,期初宗哲、人哲加簽作業確有瑕疵。未來擬改採依學生洽辦人工加簽時間之先後順序,分批進場加簽,一批以5人為原則,第一批處理完後,...

繼續閱讀




男宿寢室關門太大聲

案件編號:A1070198-2|反應日期:2018-12-20|公告日期:2019-03-12

  續10701100反映單回覆,因力行宿舍各寢室門口屬於半室外的空間,受風影響容易產生噪音,能否更換力行男宿的寢室門以解決困擾。

學生會初步處理
  建議考量力行之地形狀況將門更換能抵擋強風的材質,或是於門縫貼上橡膠條以避免上述情況持續發生。
相關單位回覆
  
力行宿舍回覆:
一、寢室大門更換材質,需考量學校營繕預算,且屬總務處權責,非住宿組掌管,請加會總務處辦理。 綜合處理結果
  發布權益之聲並結案。

繼續閱讀




男宿寢室關門太大聲

案件編號:A1070198|反應日期:2018-12-20|公告日期:2019-03-12

  力行宿舍寢室門關門聲音太大聲,易造成同寢室室友困擾。

學生會初步處理
  建議於每間寢室大門加裝門弓器,以減緩關門的速度與力道。
相關單位回覆
  力行宿舍回覆:
一、持續要求寢宣時加強宣導開關門時注意輕開輕放,避免造成室友困擾及影響睡眠。
二、利用公告欄、L...
綜合處理結果
  發布權益之聲並結案。

繼續閱讀




學生證國際認證失效問題

案件編號:A1070194|反應日期:2018-11-12|公告日期:2019-03-12

  中原大學學生證結合國際學生證,然而效力僅至當年度年底,過期還需額外花費為數不小的金額申請補辦。國際學生證的有效日期造成學生無法使用其作為在學佐證,亦導致在國外無法享有學生價購買票券等困擾,造成學生權益受損。

學生會初步處理
  希望學校可以提供有需要的同學,只要拿完整可使用的學生證至相關單位,以折價或是免費的方式更換學生證,延長國際學生證的使用年限,保障學生既有權益。
相關單位回覆
  
1.本校學生證含悠遊卡及國際學生證三卡合一功能,國際學生證效期為每年9月1日至翌年12月31日。
2.107-...
綜合處理結果
  發布權益之聲並結案。

繼續閱讀




信實同學停放機車問題

案件編號:B1070187|反應日期:2018-09-06|公告日期:2018-12-04

  反映人表示:想請問能否讓熱誠學生申請完後,車位如還有空位的話可以讓信實學生申請,就像申請校內車位一樣,如果一學期要收多少錢的話我也願意繳。

學生會初步處理
  學生會先行場勘評估,並提出需求給於總務處及住宿組。
相關單位回覆
  1.將會整理信實宿舍地下空間,讓信實也擁有地下停車場。
  2.目前遇到問題為:停車場的開口該設置何處?普忠路車流量過大、新中...
綜合處理結果
  發布權益之聲並持續追縱調查案件。

繼續閱讀




小運會罰則

案件編號:B1070191|反應日期:2018-10-03|公告日期:2018-12-04

  反映人表示:小運會新制已嚴重傷害到學生基本權益,使大三同學還需參加小運會開閉幕。

學生會初步處理
  學生會接到反映後開始著手調查相關資料。
  1. 10/5公布調查報告。
  2. 10/9與體育室初步會談。
  3. 10/12與體育室達成共識,並依對學生傷害最小的結論發出共同聲明。

相關單位回覆
  中原大學體育室針對運動會,發表以下聲明:
  有修習體育課程學生未出席運動會之開、閉幕典禮,視為一次曠課。
綜合處理結果
  發表權益之聲,並在教務會議上持續追蹤。

繼續閱讀




體育館場地通風問題

案件編號:B1061083|反應日期:2018-05-28|公告日期:2018-06-23

  反映人表示體育館的通風狀況一直不是很好(只有大門一個開口著實不太夠),特別是有比賽時,整個場地會更悶熱,不少坐著的觀眾都受不了,更何況是當時在場上運動的選手。試問,能否盡可能解決體育館不通風的問題,讓同學能在更舒適、安全(可能有橫紋肌溶解症的疑慮)的環境下運動。

學生會初步處理
  建議相關單位回覆。

  可參考方式:
  1. 增設抽風扇(平常開)
  2. 開冷氣(由於成本較高,功能也許可以開送風,時段則是在巔峰使用時間及大型賽事進行時要開)

  2018-06-13送單
相關單位回覆
  體育館備有抽風機可供使用,但運轉時音量頗大,為維護老師授課品質,故無法時段開啟,若有需求可至體育室辦公室反映;另外冷氣為新安裝之設備,尚無可...
綜合處理結果
  發布權益之聲並結案

繼續閱讀




圖書館地下室蚊子問題

案件編號:B1060176|反應日期:2018-05-29|公告日期:2018-06-20

  反映人表示自己常常在圖書館地下自習室讀書,然而夏天將至,蚊子量暴增,原有捕蚊燈效果已不足以解決現有的蚊子問題。試問,能否再想辦法,盡可能減少現有的蚊子問題,還給同學一個舒適不受干擾的自習空間。(由於同學皮膚易過敏,不能直接在身上噴防蚊液,目前採用折衷作法──將防蚊液噴於袋子上。雖然有效,但仍有進步空間。)

學生會初步處理
  建議相關單位回覆。

可參考方式:
  1. 定期噴藥消毒
  2. 增設蚊香(考慮到蚊香有致癌疑慮,而且有的同學可能會過敏,蚊香或許不適合放置在室內,那是否能放在出入口這個開放空間。)
  3. 增設水氧機,並點茶樹、尤加利、百里香等能防蚊的精油(成本較高,但較天然無害。)

  2018-06-13送單
相關單位回覆
    1.圖書館每年定期在室內空間,會噴藥消毒。
  2.地下閱覽室出入口鄰近戶外中庭,為蚊子進入的最大來源,將針對出入附近環境...
綜合處理結果
  發布權益之聲並結案

繼續閱讀




語言中心回覆不一致

案件編號:B1060175|反應日期:2018-05-28|公告日期:2018-06-28

  反映人表示上學期11月~12月期間,在語言中心辦公室現場詢問:通過畢業門檻後,大一英文及英聽課程的線上測驗是否還需要進行,但語言中心給的回覆都不一致,同學第一次詢問之回覆為需要測驗,第二次再詢問後其回覆需要詢問各班老師,第三次由老師詢問,語言中心的回覆為不用測驗,不知道哪一個回應才是真正的答案?

學生會初步處理
  建請語言中心在回覆同學問題時,盡量統一口徑回覆,畢竟線上測驗也已經進行多年,是否可以在語言中心網頁增加Q&A的頁面,以便同學參考。附件為通識中心Q&A頁面,供語言中心參考。
相關單位回覆
  非常感謝同學及學生會的意見。語言中心會再加強工讀生訓練並精進網頁效能。
關於大一英文與英聽課程之重要配分與注意事項已於學期初詳...
綜合處理結果
  發佈權益之聲並結案。

繼續閱讀





學生權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