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務部

部門介紹

財務部負責管控學生會的資金及器材,各個部門需使用學生會費或租借器材,皆需經過財務部審核,避免出現預算不合理,也幫繳交學生會費的學生們做一份保障。

財務部的話

財務部在學生會中擔任著非常重要的角色,不管是對於行政花費又或者活動花費,只要動用到學生會費就會有財務部的出現!

財務部需要一顆精細的心,用來對付各個部門的預、決算表。也可以在公開徵信紀錄看到會內的收入及支出,這之中可以學到excel的運用並了解各個部門的開銷,如果對於財務管理有興趣,那麼財務部會是你的最佳選擇。

活動介紹

公開徵信

財務部會將會內整個月的收入及支出製作成excel檔,並公開在學生會帳號,讓學生們能即時了解繳交的會費被用於哪裡。

校內補助

財務部所舉辦的校內補助,是為了讓校內社團能減緩資金壓力或提高活動品質所舉辦的活動,讓校內社團有個資金補助的管道。

預決算表審核

器材申請

各個部門舉辦活動時,都需先向財務部繳交預算表,由財務部審核預算是否合理。活動結束時則需繳交決算表,核對實際開銷。

部門舉辦活動時,若需借用學生會器材,則需向財務部繳交器材申請單,並由財務部管理器材租借及歸還。